唐琬

特摄bg人

【特摄bg结|地奈】当我走到数据之海的尽头

*看了超全集后的一点想法

*我流地奈

*大量私设出没




  “不对,等等,不管怎么说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还带着艾克斯就有点过分了吧?”


  礼堂光是最先说出这个想法的人,毕竟他资历最大历来又是个无拘无束的性子,有话直说,在座的另外几位奥特战士也附和的点头。


  红凯听着他们几人逐渐吵闹起来的讨论声笑而不语,专心致志地对付眼前滋滋冒油的烤肉。


  “这件事的确是我没有考虑周到,可我也不忍心把艾克斯留下嘛…”


  大空大地为自己辩解道。


  “哎,那次聚餐我不应该去的吗?”艾克斯震惊。


  “艾克斯也吃不了人类的饭吧?”翔一针见血的指出这点来。饶是这几个常年和怪兽打交道次数胜于和女孩儿接触的战士,也很难想象在浪漫的烛光晚餐开宴之时,大空大地向明日奈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,接着把艾克斯的终端与哥莫拉的闪光人偶放在两人中间的窒息场景。


  大地严肃澄清,他只摆了艾克斯的终端。


  凑活海一掌拍住了自己的双眼,旁边的弟弟露出真离谱啊的表情转过头去夹自己爱吃的肉。


  翔在特训时就对后辈相当不客气痛欧过一顿,至今也没有对大地多客气而是与他自然而然保持了这种相处模式,在大地与艾克斯被自己的灵魂质问问的发懵时乘胜追击道:“而且明日奈邀请的只有你一个人吧?”


  难得见可靠的前辈被人质问得一言不发,旁观的后辈们各个都幸灾乐祸,勾肩搭背举着酒杯大喊,干杯!


  所幸这个令大地头疼的话题并未持续太久,酒过三巡之后话题扯向了各自在宇宙的见闻,又比如和大家都很熟悉的赛罗前辈。


  聚会结束后,几人三三两两离开了临近打烊时间居酒屋。此时已无人清醒,有人手舞足蹈,有人发出梦呓般的声音,念叨着心里的名字。夜风吹拂过滚烫的脸颊,大地挥手与同行的凯告别,于清晨在吉奥的训练室被明日奈发现。


  少女换上了运动服,大概是想来训练活动一番,未曾想过拉开门就见到队友直挺挺的躺在海绵垫上。


  她拍醒熟睡不起的大地,嗔怪道:“不要在这里睡觉啊,完全把门口堵住了。”对方微睁了眼,低声念了句“原来是明日奈啊。”随即又带着笑容满足的睡去。


  “昨天到底做什么去了?”明日奈嫌弃地扇去鼻尖萦绕的酒气,气愤地跨过大地,将训练室的排风系统打开。


  她休完了假期,趁着清晨回到吉奥,想要借着运动集中精神,好好思考昨夜在饭桌上父母的话。


  山濑明日奈进入吉奥防卫队的心并不是纯粹的——因此在父母提出辞职,回家结婚时,她忍不住动摇了。


  她原本是为了替代因伤而不能工作的父亲,才决定放弃原本的人生与梦想,加入灾后救援队,最后因表现出色而来到了吉奥。


  应该为自己的实力而自豪吗?然而童年时被人拒绝的阴影始终盘旋在明日奈的心头,她渴望着和平,迫切想要回归平凡人的生活。


  明明那样的生活是她梦寐以求的。


  然而,她也不想就这样辞职,回去和相亲对象相伴一生。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大地那个迟钝的家伙,能快一点,快一点,发现她的心意啊!


  明日奈将自己平摊在海绵垫上,直直的望着天花板,视线逐渐飘忽。


  不知不觉,周遭的环境音逐渐消失。明日奈并没有注意到这般变化,只觉得心仿佛沉入了幽谷般宁静。


  待她再度睁开双眼,眼眸里却映照出流动的数据串。山濑明日奈迅速从地上爬起打量四周,认出这里是自己曾前往过的数据之海。


  她就是在这里握紧彩虹剑,许下了找回大地的愿望。


  明日奈行走在无边无际的数据之海,这里没有时空的概念,也没有彩虹剑替她指明道路,因而她只能向前走着。


  双脚无法丈量脚底所踩的数据,也没有参照物来对比出时间的流速,明日奈逐渐失去了耐心,起初的熟悉感也被未知所带来的恐惧淹没。


  “明日奈?”


  她侧身,长发飞扬在空中转起落下,才落下的眼睫又如蝴蝶振翅般抬起,山濑明日奈睁大了双眼,怔怔望着来人。那个人有着她熟悉的相貌和挺拔身姿,却无法与记忆中的人对上号。


  对方握着彩虹剑,眼角已有了岁月摧折留下的痕迹。明明已是成熟稳重的人了,再见到她转过身来时,还是忍不住露出了孩子般满足的欣喜。


  “大地,这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你会变成这个样子?”


  她慌乱了阵脚,忙不迭扑上去去辨认他的不同。大地生得高挑,每每与明日奈站在一起都须得低下头来找她的眼睛,这次也不例外。


  “好久不见,明日奈。”


  他凝望着她的眼睛,真诚的说道。


  明日奈抓着他的双臂,“说什么好久不见,我们明明才见面。”她难以理解,努力想从那双温柔安静的眼睛里找出捉弄来,哪怕大地从来不会做出这些事。


  “不是这样。”大地摇摇头。


  “谢谢。”他抬头,一板一眼的说着道谢,明日奈心里有个疯狂的想法——她竟以为大地是在和这片数据之海道谢。


  大空大地给她留下这句意义不明的话,身形便逐渐化做数据流消失。“喂,大地,大地!”明日奈把她短暂的二十年人生阅历里翻了个遍也对这种事手足无措。手心忽地抓空,她下意识去够大地的肩膀,这次她直接穿过了男人尚未完全消逝的身体。


  这次不告而别,比以往任何一次大地从她的身边离去都要来的残忍。


  山濑明日奈睁眼,眼泪流入浓密的发。


  是梦吗?


  啊,为何…会露出那样悲伤的笑脸来与我告别呢,大地?


  回到现实的刹那,她便用手背抹去了眼泪,立刻去确认大地的存在。没错,他还在那里,依旧闭着双眼,安详的熟睡着。


  明日奈松了口气,在大地醒来起身时毫不犹豫的抱住了他。最初明日奈恐惧着大地离开她的身边,他在体能和战斗素养这两方面的表现简直差到让人惋惜,却又爱自作主张去做危险的事。明明这样大地是需要她保护的,可渐渐的她意识到大地已经可以独立战斗了,学会了和他分头行动。


  然而现在,唯有如此紧紧抱住他,才能让她确信,是的,大空大地依旧在她的身边。“唉,明日奈?”大地试探性的喊出她的名字,却只得到女孩嗔怪的一拳,肩膀结实的挨上了这一拳,痛得无辜科学家呲牙咧嘴。


  “不许再用这种奇怪的方式与我告别了,听到没有。”


  “什么什么?”


  大空大地一脸茫然。


  “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,明日奈!”


  他突然以郑重的口吻念出她的名字。山濑明日奈发红的眼角还残余泪痕,虽然委屈却认真的倾听着他的发言。


  “上次的事非常抱歉——这次,能换我邀请你吗?”他迟疑着,还是笃定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。也许是看出明日奈对上次共进晚餐的糟糕回忆,他又添上一句话——“这次不会带上艾克斯的。”


  明日奈的休假还没有结束,晚上回到家中,母亲正在家里抓着吸尘器清洁地板,看见女儿压都压不住的嘴角和雀跃的神情,笑吟吟问道:“今天碰见什么好事了吗?”


  她噔噔噔跑上楼梯,跳过三层台阶踏上地板,回头欢快的对母亲说:“没有啦。”


  “辞职的事,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
  母亲双手拄在吸尘器上,慈爱地凝视着明日奈。少女歪头,“暂时,还是想继续维持着这样的生活?”


  “这样啊,你的想法,我会和你父亲说的。”


  “麻烦您了!”




*


  大地从实验室走出来时,吉奥距他上次走出来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门外人潮汹涌,他没见过的科研人员抱着纸箱前往曾经是他们作战指挥部的方向。大空大地想起上面发下来的文件,说是已经十余年没有怪兽灾害发生了,留着吉奥如此优秀的基地荒废是件浪费的事。于是防卫队被暂时分调去往各个部门,从今以后这里的主要用途将用于科技的研究和实验。


  队长和橘副队长退休了,其他人也收到了其他部门抛出的橄榄枝,格尔曼博士和琉依几人倒是依旧留在了吉奥,高兴的说,大地,以后还是在一起工作呢!


  大地轻松笑着说那可真是不错,阿渡也表示自己不会忘记大家,虽然去了别的部门但以后也时常可以见面。


  一切都很好,明日奈倒是出乎所有人意料递出了辞呈,大地在聚会后一直没来得及说出的道歉彻底哽在了喉咙,最后被橘副队长推着出了指挥室大门说你替大家送送明日奈吧。


  为什么是我一个人啊?


  他回头,其他人都对着他露出大地难以理解的笑容,阿渡还为他握拳打气,大地摸了摸头,加快了步子跟上走在前面的明日奈。


  他兴许也是想过说出那句道歉的,但最后彼此沉默着走到了基地门口。明日奈失望的看着他,说:“再见。”


  后来他们难得聚会了一次,是橘副队长举行的,他到的晚,阿渡和隼人已经叫了好几杯生啤,还给他也要了一杯。


  喧闹的居酒屋里,他忽的听见琉依大声说,啊,明日奈你要订婚了吗?


  他不经意望向明日奈棕色的眼瞳,刹那间万籁俱寂。大空大地素来不够敏感,却也清楚地明白自己不该再去打扰明日奈。


  此后又过去了十年,大地日复一日地研究怪兽,人们逐渐被和平的安逸麻痹。因而怪兽突然出现时,能阻止怪兽的居然只有与艾克斯融合变身的大地。


  他看到已经退役的两位队长抛下自己的事赶去疏散人群,看到阿渡隼人驾驶着许久没有更新换代的战车前来支援。


  兴许是上了年纪,他居然在这样的战斗中感到力不从心。


  过去会有明日奈扛着炮来到他的身边支援,她在战场素来大胆的有些不要命。谁会想到这样勇猛的少女怀抱着最朴素的愿望,只是想安稳度过一生呢。


  大地想也许她正把孩子抱在自己怀里安慰,也许在跟随丈夫避难,有很多的也许,唯独不可能跟在他身后支援。


  最后还大地是靠超越型击败了怪兽,战斗结束后,艾克斯却没有立刻与他解除融合。大地正想喊出艾克斯问出个究竟时,艾克斯的声音响起:“大地,彩虹剑好像在指引你。”


  “去吧大地!去往数据之海的尽头。”






*是个稀里糊涂的故事,怀抱着遗憾的大地在最后被彩虹剑指引下见到了过去的明日奈,虽然遗憾依旧没有圆满,但是却使世界线变动——即过去的大地成功道歉,明日奈的心态发生变化

*本来想更详细展开讲这个故事的,但是lof草稿箱给我吞了(好像借口救命)总之写出了一个糟糕的故事,但还是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